当前位置: 首页>>互动>>政务访谈

【“一把手”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访谈】县教育局: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弘扬爱国主义旋律

来源: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3-04-12 09∶20
字体:【 打印

访谈时间:2023年4月12日

访谈嘉宾:县教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 单国成

访谈主题: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弘扬爱国主义旋律

县教育局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,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,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,构建国家安全教育体系,筑牢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根基。

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 单国成

县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单国成:“维护国家安全、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、民族振兴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,是师生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,更是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职责。我们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。一是抓宣传,凝聚师生家长共识。贯彻落实教育部《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》,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、《国家安全法》《保密法》颁布实施等重要时间节点,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系列特色教育活动,着力营造‘国家安全,人人有责’的浓厚氛围,广泛凝聚广大师生及家长国家安全共识,确保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。二是抓教育,筑牢国家安全根基。依托思政课教育主阵地,结合道德与法治、思想政治、语文、历史等相关学科内容,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、进教材、进头脑。以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、网络空间‘晴朗’行动等,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与能力,真正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于心,付诸于行。三是抓学习,普及国家安全法规。充分利用‘国旗下讲话’、知识竞赛、演讲比赛、文艺表演、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,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,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,强化责任担当,筑牢国家安全防线,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”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